Lin.

没更新就是手机被没收了
●° ^ °●

一篇小随笔

真正的友情是什么样的?

我一直不太理解这个问题,曾经的我一直觉得,友情能是什么样的,无非就是一起嬉笑,一起玩闹罢了,当很长时间不在一起时​,感情就淡了,自然而然就分开了,可是今天,我好像,看见了它。

我有一个朋友,跟我拼车上学的,一周一回,​在路上,我们有时聊天,有时睡觉,分享一些在学校的趣事。

我跟她是初中三年的同学,相熟缺交流不多。她是个文静的​女孩子,话不多,勤奋,乖巧,努力,内敛,不喜社交,害怕和陌生人交流。她仿佛是一个乖孩子的代名词。

上了高中,跟我预想的一样,她不跟我在一个班,她要去认识一群全新的同学,她很害怕,每天都来找我(我四楼,她一楼),我会经常开导她,估计她去迈出那一步,但好像没什么效果,就这样过了很长时间。

直到今天,一学年结束了,我猛的发现她变了很多,她和我说了一路她的朋友们,以及她的班里的很多有意思的事情,她一直在笑,那个时候,她的眼里好像好像有星星一样,很好看,她是那种从心里发出开心。

这个时候,我突然想起来,以前在路上她也跟我说过,很多她的朋友和她的班级的事情。过往的记忆慢慢清晰。啊,这就是友情的样子吗?我好像...看到了...

原来,她早就改变了,变得乐观了,也变得爱笑了,虽然是细微的变化,但突然猛地发现时真的让人感到很意外。原来,不是友情没有样子,只是我一直没有发现罢了。原来,我只是少了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。

“看来她们很喜欢你?”

“那当然,我也喜欢她们!”

车辆在公路上疾行,我仿佛看到了一抹夕阳,落在了她的睫毛上,映出了一小片阴影,那里有光...


【ps.是真实的故事,这篇写的很散,单纯的有点感想,才选择提笔记录的,不喜勿喷...】


(图片都是学校的实景,喜欢的话自抱,不过记得说一声哦。)



评论

热度(5)